焦建彬副院长出席瑞河储能项目基地建成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并致辞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3-12-29
  • 11351

  12月22日,瑞河储能项目基地建成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在重庆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汇聚了来自政界、学界、业界等多领域的领导和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高随祥教授、我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高随祥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瑞河储能项目基地的建成以及产业联盟的启动,体现了瑞河储能在先进制造、开放合作方面的卓越成就,也体现了重庆市在打造未来产业的坚定决心和战略眼光。这一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我国乃至全球的清洁能源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高随祥致辞1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高随祥致辞

  焦建彬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瑞河储能项目基地的建成以及产业联盟的启动,标志着我们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也是重要事件。瑞河储能项目基地的建成,不仅体现了瑞河储能对于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坚定追求,也体现了我们国家在推动清洁能源发展方面的决心和信心。产业联盟的启动,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储能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联盟的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为国家的清洁能源战略贡献力量。基地的建成,不仅是对中科瑞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实力的有力证明,也是其在储能领域树立行业标准的重要一步。

 焦建彬副院长致辞

焦建彬副院长致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纷纷表达了对瑞河储能项目基地建成暨产业联盟启动仪式的祝福和支持,期待更多企业和机构加入到储能产业联盟中来,共同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瑞河(重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市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主要围绕海外家用储能、国内工商业储能以及共享大储能柜等产品进行PCS逆变器、EMS能量管理系统、锂电池PACK等自主研发。该公司董事长邹佳凌2015年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12月合影

  国科大电子学院叶齐祥教授,国科大特聘研究助理李元、周彦钊,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彭艺副研究员,中山大学魏朋旭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张晓丹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柯炜副教授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