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师生赴安徽开展调查研究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3-03-29
  • 1705

       2023年3月21日至22日,紧随党中央要求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应急管理部大数据中心、合肥工业大学等单位开展了安徽省智慧应急发展情况调研。

       本次调研由中国工程院陈鲸院士与李颖院长带队,学院祁越教授和校外导师杨志锋以及五名研究生参加,对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安徽省应急厅、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经信厅、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中通服和信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座谈。为保证调研效果,调研组会前向被调研单位发出了调研问卷,会上针对安徽省对智慧应急的需求以及智慧应急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研讨,从各单位现场收集了大量一手资料。

       通过本次调研,师生们对安徽省智慧应急发展情况有了直观系统的了解,对安徽省智慧应急发展的短板弱项有了认识,为下一步参与制定安徽省智慧应急发展战略打下了必要的基础。同学们在与陈鲸院士和李颖院长共同调研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扎实的工作作风,增长了学识,开阔了视野,在践行调查研究中获得了锻炼和提升。

图一 安徽智慧应急项目组在安徽省应急厅调研

图二 安徽智慧应急项目组在清华合肥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