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举办2022中国智慧应急发展论坛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11-12
  • 2012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教育部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应急管理大学(筹)联合举办“中国智慧应急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以“智慧应急推进中国式应急能力现代化”为主题,李颖院长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董纪昌副校长出席并致辞。

       董纪昌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应急管理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中,提出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等一系列新的要求,为新时代应急管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举办智慧应急发展论坛是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大家要深刻领会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国家安全方面的重大部署,研讨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中。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马宝成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院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常务副组长汪明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申旭辉研究员,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王建民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祁越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宏伟教授,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航先生,石化盈科信息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蒋白桦,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郑丹辉区长做了精彩的演讲。参加论坛的专家深入探讨了在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新时代中国式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思路、经验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