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2022首届应急管理与未来城市峰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江门)峰会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9-21
  • 2953


 

         2022年8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首届应急管理与未来城市峰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江门)峰会”在江门举行。本次峰会以“未来城市:应急管理新探索,应急产业新空间”为主题。江门市委书记、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安全产业处处长刘力强,应急管理部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研究员李宏,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黄友文,广东省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庄乐从,江门市领导陈志清、蔡德威、刘杰、周佩珊、汤惠红等在现场或视频参会。
       应急管理部原副部长、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尚勇向峰会致贺信。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委托,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在开幕致辞中对出席本次峰会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江门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搭建常态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交流对接平台,以产业互联网建设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国内领先的安全应急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国家市域社会智u慧治理技术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为全国全省应急管理、社会治理工作贡献江门力量。李颖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江门发展安全应急产业的构想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应急学院将携手江门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持续打造国家应急科技融合应用创新平台,构建面向未来的应急安全科研能力,深入推进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中央党校原副校长赵长茂,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院长岳清瑞,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祁越,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发表主旨演讲,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未来城市发展的应急管理之道。
       峰会结束后,祁越教授、宋元涛副教授与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综合安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温胜昔、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李应强一行5人应江门市邀请,对江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发展情况、江门市基础支持应急产业的发展建设现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对江门市有关部门提出了一系列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