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线上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2-18
  • 2870

  2022年02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举行“共建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线上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校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出席签约仪式。董军社对本次校地合作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江门是广东省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全国第一侨乡、粤港澳大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区位优势明显,院士众多,人杰地灵。希望本次共建联合实验室能够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加速培养应急管理战略人才,加快提升应急产业发展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等出席签约仪式。

  江门是广东省发展安全应急与环保产业的核心城市,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六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柱产业。此次国科大与江门市的合作将助力江门加快推动形成“应急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科普体验中心、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五维一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布局。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国科大科技创新和数字技术的资源优势,结合江海区乃至江门市区域内产业发展需求,协助推进广东应急管理学院落户,促进安全应急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江海区转化、示范和产业落地,共建国内领先的2.0版安全应急产业园。

  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焦建彬和江门市江海区区长郑丹辉代表双方签约。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黄辉、校长助理林晓、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财务处处长张彤、国内合作处处长沈伟、党政办副主任姜显哲、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硕、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增喜、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肖俊、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詹伟、朱建明以及江门市委常委、秘书长蔡德威,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杰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