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倡议书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5-20
  • 10155

   我们本应在美丽的校园享受最美的奋斗时光,但严峻疫情更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心抗疫、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新冠肺炎疫情越是来势汹汹,我们越是要临危不乱、处变不惊。全体师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执行校园管控措施,弘扬抗疫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信心,以共担风雨的品格气度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官方确认的涉疫信息,自觉与负面舆论作斗争。

   党建引领,全员行动。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守一方净土、护平安校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于最紧要关头,全体应急学院师生要进一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全体共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时不我待、争分夺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从大局、严格自律。守规矩才能赢战“疫”。当前,筑牢校园防线是最紧迫、最重大的任务。我们要坚决执行“只进不出”要求,暂时停止校外外卖递送,坚持快递物流消杀,同步做好线上教学和精细化管理,做好师生、生活服务保障。我们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坚持从我做起,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充分理解、支持、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共同铸就校园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抗击疫情是检验担当作为的一个特殊考场。我们要立足各自本职,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纾困解难、志愿服务等工作,不因疫情停止奋进的脚步。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坚持科学防控、人人有责,发挥国科大应急学院特色、汇聚集体的力量,早日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