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通知

  • 应急学院招办
  • 日期:2021-09-28
  • 5478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内最早开展应急管理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校之一,自2004年起开始招收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方向的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2005年10月发起成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2006年召开首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至2020年已经成功举办15届,是国内应急管理领域举办最早、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应急管理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支持指导下,于2020年12月成立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将加快形成多方面能力,打造能更好满足国家应急管理现代化需求的新型学院。

    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现已开始,推免招生专业为电子信息(085400)、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欢迎各高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

 一、申请条件  

  1、申请人所在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当年具有免试生推荐资格的高校。申请人在其所在学校获得当年推荐免试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获得备案。

  2、热爱祖国、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 

  3、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

  5、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提交材料  

请有意向的学生发送以下材料到emse@ucas.ac.cn

必须提供的材料:

  1、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2、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3、学生证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邮件主题和附件名称统一为:推免生报名-姓名-学校。

电子版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3日上午12点。逾期未发邮件、未按照格式要求发送邮件视为放弃申请。

三、接收程序

  1、初审

  招生小组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将组织参加复试。

  2、复试考核和体检

  1)复试考核小组对推荐免试生进行考核,复试以线上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 

  2)复试的时间、地点、方式请留意后续通知。

  3)体检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包括体能、体质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查。体检须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

  3、拟录取和网上确认

  招生领导小组对复试考核结果进行审议,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

被我院确定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复试确认、拟录取确认等各项网上操作。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教育部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推荐免试生的录取类别一般为计划内非定向。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以统考生身份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逾期未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相关接收手续的拟录取推荐免试生不再保留拟录取资格,其拟录取资格自动失效。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参看《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生招生简章》、《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参考网址:http://admission.ucas.ac.cn/

四、联系方式  

  电话:010-69672014

    E-mail:emse@ucas.ac.cn

 国科大应急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