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2.0:智慧应急”夏令营

  • 应急学院招办
  • 日期:2022-06-14
  • 6163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应急管理领域的了解和研究的兴趣,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应急管理2.0:智慧应急”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活动。

   中国科学院大学在中科院、应急管理部、工信部、教育部支持指导下,于2021年01月揭牌成立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应急学院根植于华罗庚、钱学森等科学家在管理科学和系统工程方面的传承积累,面向数字化、绿色化、城镇化的未来社会形态,以智慧安全为引领探索具有国科大特色的新型应急管理学科建设,背靠科学院建设学院的基础研究创新能力、实践应用创新能力、政策研究创新能力、融合育人创新能力、宣传咨询创新能力,打造科学院应急力量的集中展示平台和对外窗口,加快形成多方面能力,打造能更好满足国家应急管理现代化需求的新型学院,目前学院已成立应急科技融合应用实验室、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零碳科技研究中心等平台。

1、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对计算机、电子信息、工业工程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应急管理、安全工程、资源与环境、固体地球物理等相关专业具有深厚兴趣,有志从事科学研究;

  (2)拟报考国科大应急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直博生的三年级(2023年毕业)在校本科生,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品学兼优,成绩优秀,实践能力强,有志投身应急领域。

2、活动安排

  本届“智慧应急”夏令营拟于六月底(视北京疫情情况,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内容包括学院宣讲、院士专家讲座、学长连线、导师沟通、提前面试等活动。

3、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

  第一期:即日起至6月20日

  第二期:即日起至7月20日

  2)报名方式:

  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夏令营申请系统”,在线注册后,选择承办夏令营单位“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再选择夏令营名称“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2.0:智慧应急’大学生夏令营申请”,两期中选择一期,然后按照系统要求填报信息并提交。

  3)网址系统:

  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

  4)后续流程:

  报名截止后,审核和选拔工作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入选的营员在报名系统中的状态会变更为“已通过”,入选营员须在报名系统中确认参加夏令营。

4、其他

  申请者应保证申请夏令营时所提交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5、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9672014

  电子邮箱:emse@ucas.ac.cn

  联系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 邮编: 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