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信息的公告(工业工程与管理)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4-06
  • 12843

一、 学院概况

   中国科学院大学自2003年起开始开展应急管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2005年10月,发起成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2006年,召开首届国际应急管理论坛,至2021年已经成功举办16届,是国内应急管理领域举办最早、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会议,大力推动了国内应急管理理论研究和应用的发展,在应急管理的研究、应用与人才培养上做出了突出贡献。自2004年起,国科大开始招收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方向的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专业硕士,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量应急管理高端人才,其中一些校友已在重要岗位担任职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中国科学院大学于2020年12月成立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秉承国科大“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精准聚焦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需求,发挥科学院和国科大人才优势,加强理论研究和科技创新,打造应急管理现代化高端智库;精准聚焦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整合科学院和国科大科研资源,大力推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实践的融合创新,打造防灾减灾救灾实战型科研基地;精准聚焦应急管理人才培养短板,积极探索以“政产学研用”和产教融合为核心的创新培养模式,打造国家应急管理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二、 接收调剂专业

   根据应急管理交叉学科人才培养需求,面向城市安全、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核心应用场景,招收相关专业研究生。经过积极争取,学院新增少量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指标,欢迎有志于应急管理方向的学生调剂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截至时间为2022年04月09日。

学位类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备注

专业型

125603

工业工程与管理

少量

调剂基本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调入地区(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及国科大相关专业分数线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5)原则上是一志愿报考国科大的考生。

三、 调剂流程

1、申请调剂的考生将《调剂申请表》(附件1)、个人简历及本科成绩单电子版同时发送至emse@ucas.ac.cn(邮件标题格式必须为:考生姓名+工业工程与管理调剂+总分,附件名称:考生姓名+调剂信息);

2、学院综合考生情况后进行筛选,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复试;

3、复试合格后,在调剂系统进行拟录取确认。调剂网址: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

调剂程序:我学院网上发布余缺信息——考生网上申请调剂——学院发出复试通知——考生网上复试确认——考生参加复试——学院发出拟录取通知——考生拟录取确认。

四、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9672014

电子信箱:emse@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04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