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两弹一星”精神——2801班、2802班同学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应急管理学院
  • 日期:2023-09-22
  • 13378

  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优秀品质,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9月15日、16日,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801班和2802班同学们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相互交流。

图片1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分为三个部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

图片2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观看讲述建国之初科技建设工作的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刻感受到在艰苦的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隐姓埋名、艰苦奋斗、谋求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和力量。

图片3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功勋事业展等展区。在功勋人物展展区前,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的23位杰出科学家的事迹,他们中的大多数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毅然决然回国,一心回国报效祖国,历史会记住每一位功勋!

图片5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的报国情怀和感人事迹。“两弹一星”精神就像灯塔一样照亮前行的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励志做兼具爱国情怀和科研情怀的科研工作者,认真做事,认真做人。

图片6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的新一代青年仍要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牢记使命、不畏艰难、敢于创新、团结协作,为国家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