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学院召开2021级非全日制学生主题班会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3-04-19
  • 9823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间沟通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学风建设,应急学院于4月16日上午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级非全日制学生主题班会。应急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黄钧老师,副院长焦建彬老师,院长助理朱建明老师、詹伟老师,班主任王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20210003班23名同学线下参会,12名京外同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会议由班长周旭同学主持。

111954_123086_2023041901.jpg

图1 应急学院2021级非全主题班会会场

图2 京外同学在线参会

       首先,参会的各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当前学习和工作情况,重点说明了论文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然后,老师们就同学们面临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后续学习和工作提出了有益的建议。詹伟老师回顾了自入学至今一年半来班级各位同学的学习经历,并就与导师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和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朱建明老师详细阐述了学生培养三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并结合不同学生特点,分别给出针对性建议。焦建彬老师从学习和研究的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有益的经验,指出研究工作一定要实,要做到“讲你所想,写你所做”。

       黄钧老师指出各位同学要把研究工作当成一次难得的人生磨炼自己的机会,自觉主动的去拥抱问题,解决问题,通过系统科学的研究过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时要求全体同学在学习和研究过程中,要做到研究问题要有针对性,研究方法要有科学性,研究过程要有逻辑性。

       最后班主任王萍老师通报了目前各位同学所处的学习进度情况,并就后续培养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图 3 出席会议各位老师进行研讨交流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与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明确了学习和研究的目的和意义,明晰了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增进了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团队协作沟通。参会学员一致反映收获良多,当前已经到了学业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大家已经充分认识到时间的紧迫性,表示一定按照学院规划的时间节点,铆足干劲,奋发向上,多与老师沟通交流,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学业。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 。

图4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