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学院20210003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 周旭
  • 日期:2022-05-18
  • 59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防疫相关要求,丰富班级文化,促进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2022年5月12日晚8点,应急学院20210003班通过线上形式召开主题班会。院长助理朱建明老师、詹伟老师,班主任王萍老师及全体同学在线参加了本次班会。会议由班长周旭同学主持。

班会共三项议程:一是传达学习学校关于防疫相关工作要求,二是总结疫情期间文体活动开展情况;三是就论文开题要求进行讲解和互动答疑。

20210003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1

本次班会恰逢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持人首先就防灾减灾日的起源、发展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会议第一项议程由班主任王萍老师就学校防疫要求进行讲解,王老师一方面对疫情期间线上打卡、入校申请、个人防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同学们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学校和属地防疫要求,保障人身健康;另一方面就开题时间节点和在线提交时限等进行了说明,要求同学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上报开题相关材料。

20210003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2

第二项议题是由宣传委员张可桢同学就疫情期间同学文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同学们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通过室内健身、户外跑步、健身操、篮球赛等形式持续开展健身活动,不断提升个人抵抗力,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学习中。文体委员尤宇轩同学利用个人专长,对本次问题活动视频进行编辑,制作了班级活动纪念短视频。

第三项议题是由朱建明老师和詹伟老师就开题要求进行讲解。朱老师从论文总体质量要求,研究目的、背景和方法,选题要求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詹老师从论文选题技巧,论文格式,论文类型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讲解。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多与导师进行沟通讨论,积极思考利用学过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就开题期间存在主要问题和疑惑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答疑。

20210003班召开线上主题班会3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开题主要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对形成良好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