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学院20210003班召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4-17
  • 5542

 “国泰”方能“民安”,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不但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22年4月15日晚8点,应急学院20210003班召开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班会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主题,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

  班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由班长周旭同学和组织委员范丽云同学主持。

3班班会

  班会正式议程前,所有参会同学结合近期的工作、生活及论文进度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虽然近期工作很忙,由于疫情等原因只能通过线上方式上课学习,但总体上忙中有序,论文工作也进展顺利。

  之后班会正式议程开始,全体人员首先共同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并观看《国家安全主题短视频》。然后,同学们针对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自由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明确的感受到了国安则民安,每个人都要做到未雨绸缪,做好预案,从思想上重视各个领域的安全:疫情期间,为防病毒扩散,应从自身做起,绝不给疫情防范添堵;工作中,也要时刻警惕外界的干扰及诱惑,守护好机密信息,绝不给敌人可乘之机。行政班主任王萍老师表示,同学们在注重国家安全之余也要注重自身安全,由小及大的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最后,由学术班主任詹伟老师进行了发言。詹老师表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外延空前丰富,进一步拓展了安全应急管理研究和应用的范畴。针对目前同学们在论文开题中遇到的疑问,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希望大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联系,以论文研究为契机,提升独立研究、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3班班会2

  通过本次班会,难得一聚的同学们彼此之间不但增进了友谊,而且系统学习了安全知识,感悟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安全氛围,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3班班会3

3班班会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