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801团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观后感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10-18
  • 9149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此,应急管理学院20222801团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集中观看了此次开幕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本次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众多政治要点。距离十八大召开已有十年,在此期间,发生了三件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的事情:一是迎来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今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