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801党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观后感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10-18
  • 815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应急管理学院20222801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教一127室集中观看了开幕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提出新时代“三个务必”: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支部李子涵同志发表感想:“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深刻而宏阔的时代之变,我们党从容不迫、自信笃定,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志不移、道不改、心不变,在广袤土地上唤起强大的精神动力,向世界展现出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党员朱晓平同志亦表示收获颇丰:“百年漫漫征程路,走过荆棘沼泽,从一大到二十大,党的初心始终不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国之昌盛,国之经济,国之科技,国之教育皆由我辈少年交接传承,发扬光大。少年之志,当一国之所需,国之所望,皆为鸿鹄之志也。”

    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始终坚守一心为党的政治立场,秉持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强化一心奉公的责任担当。作为先进的学生党员,我们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思想,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为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