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春日,分享阅读” ——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 梁明珺
  • 日期:2022-04-27
  • 7586

2022年“4·23世界读书⽇”当天,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应急管理学院2801和2802党支部联合开展“畅想春日,分享阅读”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推动群众性读书活动深⼊开展,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支部青年同志的阅读热情。活动由梁明珺、尤宝鑫同志主持,瞿安康同志记录。

新闻稿42702

“世界读书⽇”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最初的创意来⾃于国际出版商协会。这⼀天也是作家塞万提斯和英国著名作家莎⼠⽐亚的辞世纪念⽇。

活动第一项,分享图书。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带来的书籍,结合自己个性化的理解、娓娓道来阅读感悟。在推荐的图书中,有《国家与革命》、《共产党宣言》等深刻探讨政治思想类的专著,有《中国国家地理》《人类简史》等开阔视野的社科类读物,也有如《浮生六记》《超越全书》的温情随笔与家书,书籍有不同的题材与风格,却都是同学们立学立身的沉淀。

第二环节是图书互换分享,主持人组织大家在便利贴上写自己推荐的书,通过盲盒抽签的方式跟现场其他同学交换推荐书目。以书换书、以书会友的形式意在促进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更希望同学们在过程中广泛涉猎、拓宽阅读面。

活动尾声时,进行了“击鼓传花”小游戏,鼓声结束时接到传递物的同学上台分享读物中感悟最深的句子。同学分享的金句都凝结了书中的精华思想,发人深省、沁润人心。春暖花开季,同学们的思绪随书中字句起伏,与新思想交流碰撞。

“读书之法,在循序渐进,熟读而精思”,本次活动着力助推“文化强国”建设、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活动圆满结束的同时,希望同学们长期坚持良好阅读习惯,让优秀书籍广泛而深远地影响、塑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