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3月份党支部党员大会

  • 李家豪
  • 日期:2022-04-27
  • 4164

2021年3月13日,应急管理学院2801党支部联合2802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参会人员包括应急管理学院2801党支部和2802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本次党员大会由2802党支部党支书蔡鸿耿主持召开,2801党支部与2802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带领全体支部成员进行集中学习。

大会首先由2801党支部积极分子吴其瑞同志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其内容包含1.介绍时代背景:中国坚定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对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2.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加强党的领导是进行教育工作的根本保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办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紧随吴其瑞同志之后的是2801党支部预备党员李佳媛同志。她为我们做的分享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及实践路径的问题: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意义: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论述的实践途径: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青少年是价值观形成和塑造的关键时期,要从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思想实际出发,改进方式方法,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实现教育现代化,首先是教育理念要现代化,深化教育改革必须从创新理念开始;要深化教育改革,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要着力抓好薄弱环节。学前教育、农村义务教育、职业教育仍是短板,必须下大力气解决;要努力完善保障条件,办好现代化教育,必须由强有力的人、财、物和体制进行保障。

2802党支部的周启超则以《用青春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史》为题带领全体成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他以“增强自信,汲取智慧”“夯实政治基础,坚持党的领导”“奋斗致敬历史,实干开创未来”这三方面作为切入点,表明广大青年应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历史进程的理性认同和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新闻稿42701

本次党员大会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使全体成员明确牢记当代青年作为社会变革先锋力量的历史重任,为后续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随着各位同志的发言结束,深入讨论后,本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