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工学人工智能学院2801党支部、2802党支部联合召开11月份党支部党员大会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1-11-24
  • 5467

   2021年11月21日,应急管理学院2801党支部与2802党支部共同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参会人员包括应急管理学院2801党支部和2802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应急管理学院2801团支部和2802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旁听;此外,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还邀请到了应急管理学院朱建明老师与会。

    大会首先由2802党支部支书蔡鸿耿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和青年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十八大以来党当对人才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和成就与变革,回顾了党在人才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要求党员同志结合党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略需求,指导个人的成才目标,为国家人才建设添砖加瓦。

    2801党支部支书赵佳阳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和青年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包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走向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和总书记给院士的几点希望。回顾了我国在科技领域已取得的瞩目成就,希望党员同志和各位青年团员在科研之路上不忘“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铮铮誓言。

    朱建明老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强调作为应急管理学子,应当看到国家在应急管理领域的迫切需要,从基础工作做起,急国家之所急,为建设科学的应急管理体系不懈努力。

    预备党员代表李佳媛同志和赵仰林同志分享了这段时间的党章学习心得。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回顾了党章的制定、修改和四大体系,学习了十九大新写入党章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学习和遵守党章要加强五个修养,即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

    经过这次支部党员大会的学习,同志们学习了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使命,将个人的学术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相结合,不负党和国家,不负时代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