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召开专家研讨会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7-04
  • 13343

     2022年7月1日下午,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专家研讨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成功召开,来自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近20位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高随祥出席研讨会并致词。

研讨会1

    高随祥书记首先代表国科大对各位专家莅临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明确了国科大应急学院与江门江海区政府共同成立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的目的和意义,希望联合实验室充分发挥国科大科技创新和数字技术的资源优势,结合江海区乃至江门市区域内产业发展需求,协助推进广东应急管理学院落户,促进安全应急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在江海区转化、示范和产业落地,共建国内领先的应急管理2.0版产业园。高随祥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为我国智慧安全应急的理论与应用发展出谋划策、为国科大江海联合实验室的后续发展提供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联合实验室副主任詹伟介绍了关于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情况,联合实验室主任焦建彬介绍了实验室的规划方案及应急管理2.0的设想。

研讨会4研讨会5

  

    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实验室的介绍后,就联合实验室重点研究与发展方向、我国应急管理专业设置、应急管理人才培养和专业人才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联合实验室聚焦重点研究方向,设置学术委员会与智慧安全应急智库等工作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研讨会2

研讨会3

    实验室主任焦建彬对与会专家的热情参与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明确联合实验室将依托国科大的教学科研资源优势,加快的应急管理2.0体系研究与应用成果落地。

研讨会6

与会嘉宾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原副校长姜耀东、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原主任张驎、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院长徐锡伟、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总工程师申旭辉、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部政委赵炜、新兴际华应急产业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赵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园春、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创新研究部灾害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李晓雪、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任李正强、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任刘小军、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包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海燕、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处长张浩、北京瀚融智丰应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燕、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助理朱建明等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江海智慧安全应急联合实验室于2022年4月份由学校正式批准成立,实验室将聚焦应急管理2.0:智慧应急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以江门市江海区为示范场景,探索科教、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加速应急管理领军人才培养,加快培育应急产业发展能力,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安全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