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并主办分论坛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7-26
  • 15941

  7月23日至25日, 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工信部政府采购中心、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的“2022 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暨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未来已来,飞越梦想”。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并主办“聚焦国家应急需求”无人机实战化验证研讨峰会。应大会邀请,学院院长李颖在全体大会上做了“培育一流人才促进智能救援无人机产业发展”的发言。

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 李颖

  无人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航空技术结合的产物,在应急管理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价值和潜力,是新一代智能应急装备的代表性产品。李颖指出,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亟待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新一代无人机具有体积小、造价低、使用方便、环境要求低、适应生存能力较强等优点,使其成为各种应急救援行动中的有力武器。加快无人机在应急领域的应用,是顺应科技变革趋势、发展智慧应急的基础。

  李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无人机产业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需要一大批高端优秀人才。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发挥多学科交叉和集成创新优势,精准聚焦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大力推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实践的融合创新,打造防灾减灾救灾实战型科研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