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李颖院长带队调研中科院空天院

  • 轩运动
  • 日期:2021-03-15
  • 16065

     2021年3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颖院长带队调研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李正强主任和主要负责成员欢迎李院长一行,并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

3 副本

 

     李颖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工程实验室,并听取了科研人员对整个实验室工作运行情况的介绍。参观后,实验室主任李正强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实验室所承担的“天空地协同遥感监测精准应急服务体系构建与示范”、“星机地协同的大地震灾后灾情快速调查关键技术研究”、“一带一路”沿线重大雾霾和沙尘暴事件监测预警应急系统、“污染物预报可视化系统”、“北斗传输成功预报沙尘天气” 等与应急相关的重点研发计划和项目。双方针对化学气体泄漏监测等项目深入交流,探讨合作方式。

2 副本

     同时双方也探讨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联合攻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未来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