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交流座谈

  • 轩运动
  • 日期:2021-03-16
  • 16797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李颖院长和焦建彬副院长、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所雷晓斌所长等一行到应急部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应急部科信司杨思全副司长、自然灾害研究院徐锡伟院长、刘凤林书记、申旭辉和杨树新总工等参加交流座谈。
     会议围绕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产学研用等方面的联合共建和协同发展进行了广泛和深入地交流。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开放共享的合作机制,面向应急管理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大需求,进一步开展一级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重大项目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实践的融合创新,打造防灾减灾救灾实战型教学和科研合作平台,积极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科学研究的科技战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