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李颖院长带队调研中科院生态中心

  • 轩运动
  • 日期:2021-03-15
  • 16569

     2021年3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颖院长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对中科院生态研究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前往。生态中心欧阳志云主任、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华副主任,以及人教处负责人与李颖院长一行进行了热烈交流。

 

4

 

     李颖院长首先就国科大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的背景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对学院在智慧安全等方面将要做出的科研及探索做了展望。生态中心欧阳志云主任对中心在国家重点科技研发项目中所做的探索和成果进行了介绍。生态安全领域作为生态中心的研究优势之一,在城市安全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瞩目的科研成果。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面向国际生态学研究前沿和国内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在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模式、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以及一些重大生态环境问题的综合研究领域居于国内居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实验室凝聚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生态学家,形成了一支具有创新和竞争能力的城市与区域生态系统研究团队。

6

     坚实的科研基础和卓越的创新人才队伍,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多方面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探讨,一致认为未来合作将有广阔的空间。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