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科研团队赴山东潍坊昌乐调研

  • 应急学院
  • 日期:2022-09-19
  • 17397

   2022年8月19日-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黄钧教授、朱建明教授赴山东潍坊昌乐调研,应邀参加昌乐县委县政府安委会召开的“数据化安全管控”项目实施3周年座谈会,并参观调研昌乐县典型企业。陪同调研和座谈有昌乐县应急管理局王安堂局长、万邦成副局长,数据化“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培训师代表等。

   座谈会上,朱建明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黄钧教授做《“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科技为民”在数据化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项目中的体现》报告;叶志宏教授介绍了数据化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项目的核心内容及其意义;振兴焦化公司、世纪阳光公司分别介绍了“数据化安全管控”项目在公司的实践效果和收获。

   昌乐县全面实施“数据化安全管控”项目三年来,安全事故预防效果显著,工业企业亡人和工伤类安全事故大幅下降,社会认可度高,受到山东省应急厅通报表彰。目前已在潍坊市全面推广实施,并被山东省委确定为改革创新项目。

   参加座谈会的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黄钧教授、团长朱建明教授、首席专家叶志宏教授,昌乐县应急管理局王安堂局长、万邦成副局长,振兴焦化、振兴日升、振兴杰富意、万山化工、元利化学、世纪阳光、英轩实业公司“数据化安全管控”项目负责人,潍坊德润塑胶公司负责人陈启建,30名数据化“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培训师。

1

  在昌乐县应急管理局王安堂局长、万邦成副局长和数据化“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培训师代表的陪同下,参观调研了昌乐县典型企业代表:山东矿机,日科化学,振兴焦化,世纪阳光,德润塑胶等。对昌乐县在“数据化安全管控”项目实施3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期望各企业的培训师能够为企业的安全管理做出更大的贡献。

2

3